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陕西富平
开展科技培训 助农脱贫致富
文章字数:529
  本报渭南讯(吴青 记者 殷存峰)为提高群众的苹果、蔬菜管理水平,早日实现脱贫致富,9月14~16日,陕西省富平县果业局、富平县农广校、富平县留古镇政府,联合杨凌盛锋农技推广中心,特邀资深农业专家秋景深、刘贤泰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花蕾、副教授常宗堂,前往富平县农广校和富平县留古镇惠高村,分别对富平县苹果种植区域、农业设施蔬菜种植区域开展两场专项科技扶贫培训,近300位种植户参会受益。
  9月14上午,富平县农广校会议室内,该县150多名苹果种植户汇聚一堂,聆听秋景深和刘贤泰老师的专业技术指导。两位专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事例,结合PPT中的图片、视频和动画,对苹果管理、发展前景、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办法及果树施肥技术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赢得了现场果农的阵阵掌声。为了能让果农扎实掌握所学习的果树管理知识,富平县政府、富平县农广校还给果农免费发放了两位专家编写的果树综合管理书籍,共计140余册。
  9月15日早晨,在留古镇惠高村村委会会议室,花蕾、常宗堂两位老师为120余位设施蔬菜种植户讲授了蔬菜管理技术。这是该村首次邀请专家前来技术指导,菜农们不断提出问题,专家一一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此外,留古镇政府和惠高村还为菜农免费发放两位专家编写的设施蔬菜综合管理技术书籍等,受到大家的一致欢迎。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