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漫漫创业路 悠悠军人心
——记退伍军人姜凯在杨凌的创业故事
文章字数:986
图为姜凯在打理花木

  本报记者 王朝阳
  “是部队培育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所以我才能坚持到现在。”黝黑的皮肤、憨厚的性格,这是22岁的姜凯给人最直观的印象。7月31日,记者来到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内的陕西秋凌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见到了公司创办人、退伍军人姜凯。
   “军人精神”激励着我前行
  2013年9月,为响应国家号召,怀着对军人的崇敬,姜凯毅然办理了相关手续,从正在求学的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投笔从戎。经过严格的体检、政审和艰苦的军训,他从重庆机场武警部队开始,开启了自己的军人生涯。“两年的部队生活,给了我很大的锻炼。在部队,脏活、累活我抢着干,不仅得到了优秀士兵勋章,还荣获了一次三等功,是部队的大熔炉塑造了我坚强的性格,所以才有我今天的成功。”姜凯自豪地说。
  2015年9月,姜凯光荣退伍,又回到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拿起课本,重新开始了读书生涯,然而此时的他,已经按捺不住拼搏的心。在校读书的最后两年,他一直担任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一职,受到了各种锻炼。
  2017年7月,还是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他,成立了陕西秋凌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刚开始种植的5万盆绿植,因为管理不善、技术经验不足,死了2万盆,一周之内损失7万元钱,对我打击很大。但我是退伍军人,面对困难,怎么能轻易服输呢?最后,在学校老师和学长的帮助下,我把业务又重新做起来了。目前公司一的年营业额已达到20万元左右。”姜凯激动地说。
  提升品牌效益做大做强绿化产业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姜凯有着永不服输的精神。经历一番波折之后,现如今的他,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植物专家的支持和指导下,依托学校园林、园艺、环保、室内设计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公司得到迅速发展。目前已经与多家企事业单位签订长期绿植租摆协议,并成立了陕西秋凌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杨凌地区配送中心,建立了陕西秋凌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种苗繁育基地。
  据悉,秋凌公司以“建设绿色城市、清新拥抱万家”的生态理念为战略格局,推出“都市绿植花卉苗木繁育生产”“室内景观设计”“绿植租赁”“养护技术开发与销售运营”等多元化且具有开创性的新型销售理念。在产品打造、资源调配、市场深入方面已有初步成效。
  “在后续发展中,我们公司将不断强化品牌、提升产品品质,以杨凌示范区为起点,覆盖陕西,走向全国,力争成为都市绿植花卉苗木繁育生产、景观设计、养护技术开发与销售运营第一品牌。”姜凯信心满满地说道。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