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农技服务进果园 帮扶果农暖人心
科盛农业走进陕西洛川受灾果园进行培训,并为困难果农捐赠6万元农资
文章字数:605
  苹果价格低迷、农资涨价、人工投入成本难降,又逢几十年不遇的春寒冻害,2018年对于陕西洛川的果农来说,无疑是最为熬煎的一年。6月9日,洛川县秦关乡果农田新民一夜辗转无眠,经过一天的大雨,正值苹果褐斑病高发时期,听说好多果园都开始出现黄叶落叶现象,他正担心自家果树出问题。没想到一大早,科盛农业秦关分公司就派人来到果园,查看叶片生长情况,指导雨后病虫害防治,田新民激动地说,多亏有技术员帮助指导,明年丰产有希望了。
  农技服务进果园,田间地头暖人心。科盛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联合中化农业,在冻害受灾之年针对困难群众开展帮扶活动。前期冻灾发生后,科盛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联合中化农业果树专家立即制定了果园灾后管理技术方案,分派了4个工作小组奔赴洛川县的秦关、槐柏、朱牛、旧县、永乡等乡镇开展灾后自救培训。在田间地头,在果园手把手、一对一的指导果农喷施营养液、人工辅助授粉,并对可能出现的蚜虫、霉心病、白粉病等病害进行防治。共计开展果园管理技术培训40场次,2000多人次,发放技术资料3000余份,针对困难群众捐赠防病修复药剂价值6万余元。服务中心无偿采集检测土壤样本30余份,让果农掌握科学种植,轻松管理。看着科盛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每一个人忙碌的身影,洛川果农纷纷竖起大拇指,准备外出务工的槐柏镇杨侯村魏俊霞说:“天灾难防,感觉今年没希望了,本想出去务工,但有他们和我们一起抵抗天灾,我心里更有底了,今年一定会种出更甜的苹果”。(王琼 通讯员 李治学)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