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果蔬新不新鲜 “电子鼻”一闻便知
文章字数:404
  人工智能技术日新月异,各种基于此的发明创造,极大解放了人类双手,并将劳动的精准及效率,提升到了全新层面。6月2日,2018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南京赛区选拔赛鸣锣开赛,其中一款“嗅觉”灵敏的电子鼻吸引了广大媒体关注。据悉,这款电子鼻可有效采集果蔬气体数据,并将其与已知标准数据进行对比,分析确定果蔬的种类,并通过气体指标浓度,判断其新鲜程度。
  据创客空间研究人员介绍,这款电子鼻“嗅觉”灵敏,可通过外传感器收集水果蔬菜产生的各种气体,并将气体信息转化为数据发送至电脑。电子鼻进而对这些气体数据进行分析,与已知的标准数据对比,通过神经网络分析确定果蔬种类。最后,通过各种气体指标的浓度判断果蔬新鲜程度。
  据了解,“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由国家教育部主办,南京赛区采取“创客马拉松”的形式进行比赛,参赛选手携带制作元器件、组件、开发工具、设备等,在比赛现场完成作品设计、开发、演示等工作,最后通过路演形式进行作品汇报。(郭疏)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