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苏陕联动 陕西农特产“红了”
“苏陕协作·2018年陕西特色农产品南京宣传推介周”活动顺利举行
文章字数:906
  4月10~4月12日,“苏陕协作·2018年陕西特色农产品南京宣传推介周”活动在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举行,陕西省共有11个地市(区)的100余家企业参加本次展览展示活动,杨凌示范区、宝鸡市、榆林市等地市(区)参加了本次宣传推介周活动的陕西地市展。本次活动期间,陕西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总金额突破500万元,签约总金额超过17亿元,扩大了陕西特色农产品的影响力。
  杨凌展团——
  推介杨凌产品加强交流合作

  本次活动中,杨凌示范区以“中国农业硅谷现代田园都市”为主题,组织圣桑、竹园村、沃邦农业、盛唐酒庄和快活林合作社等11家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集中亮相,突出展示后稷故里历史文化,推介杨凌特色产品,助力产业扶贫。主要宣传了杨凌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农村科技创业推广服务、现代农业产业化示范、国际农业科技合作等方面农业发展成就和苏陕产业扶贫协作成果。
  杨凌展团通过特色农产品、加工品和农业科技服务包等特色农科元素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群众和参展商们驻足观看,加强了江苏各地和杨凌示范区区域间的交流合作,提升了杨凌示范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宝鸡展团——
  特色农产品名扬南京

  本次活动中,宝鸡市共组织了12个县区18家农业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参加,带来了以“宝鸡苹果”“眉县猕猴桃”“宝鸡羊乳品”“宝鸡蜂蜜”“凤县大红袍花椒”为代表的7大类40多种宝鸡名优农产品。
  推介周期间,宝鸡展团向南京市民开展了苹果、猕猴桃、羊乳品、蜂蜜、核桃等特色农产品品鉴和扫微信馈赠活动,同时还组织参展企业开展苏陕企业合作洽谈和贸易签约,邀请百余家新闻媒体、国内知名网络大V和网红宣传报道及现场为宝鸡农产品代言走秀、网络直播。活动参展产品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使宝鸡的特色农产品名扬南京,唱响金陵。
  榆林展团——
  推介特色农产品助脱贫

  本次活动期间,榆林展团展示了马铃薯、小杂粮、红枣、山地苹果、中药材、大漠蔬菜和羊肉7大产业27家企业68种特色优质农产品,受到参会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榆林特色农产品品牌在苏知名度,榆林特色农产品将走出贫困地区,开辟特色农产品在苏销售市场,从而带动榆林优势特色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助力贫困地区百姓脱贫增收。
  (本组稿件由杨创辉本报记者 程立珍 杜哲 张泽尧 实习记者 侯嘉萌 采写)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