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3版
发布日期:
鲜果电商 顺“大势”成大器
文章字数:576
  目前,我国鲜果电商存在着产业链长,投入巨大,储物流费用高、物流作业标准化难度高,产品质量问题多,标准缺失等问题。鲜果电商要得到发展,则需要顺应“大势”。
  发展原产地水果推行预售体系
  当生鲜农产品尚未收获的时候,就提前在网上售卖,收集完订单之后,生产者才开始采摘、安排发货。预售模式让产地能够按需供应配送,大大降低生鲜的库存风险、生产成本和损耗。消费者由此也能够获得新鲜、高性价比的生鲜食品。
  推动物流包装技术的研发搭建高效的信息平台
  技术部门加大对生鲜果品长途储运包装的设计研发,使得更多原本无法长途运输的当地特色果品(葡萄、特小凤西瓜、酸栗等),都能借助新型的运输容器实现无损长途运输,扩大这些生鲜果品的销售范围。
   推动线上线下融合模式
  走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鲜果产品可以不由一个配送公司配送到千家万户,而是由各个实体店就近配送。对于电商来说,这样配送的物流半径会更短,配送成本会更低。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种模式更方便,消费者在网上下单后,既可以选择到门店取货,又可以选择到配送点取货。
  通过校企合作,加强人才培养
  鼓励电商企业与本地大专院校/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合作,培养一批合格的电商专业人才,通过人才建设来打造原产地农产品产销对接信息平台,实现以优质人才为依托,以高效信息平台为基础,形成产销信息对接顺畅,缩短流通渠道,实现地域农产品特色品牌的全国销售。(据《现代商业》)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