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3版
发布日期:
网红电商直播 水果销售真火
文章字数:1053

  在淘宝天猫“双十一”购物节中,广西玉林有两种农产品成为当日全国热卖农产品,他们就是北流的百香果和广西容县的柚子。玉林的电商们正在用网红的思路卖农产品,利用直播风口进行农产品传播,为自家果园做广告。“百香果大叔”、“柚子妹妹”纷纷在现场玩起了直播,在吸粉无数的同时,他们网店的销售也是水涨船高。
   “北流直播哥”玩出新花样
  11月11日20时,百香果电商岑军穿着厨师服、戴着高高的大厨帽,俨然化身“食神”。现场灯光打向他,他开始一边演示如何做百香果美食,一边口若悬河地解说。而在直播间旁边的工作室,工作人员则忙着电脑接单。岑军现在是名符其实的“网红”,今年9月开始玩起现场直播,白天他来到果园、仓库、分包场等地方现场直播百香果采摘、打包、装车等过程,晚上则开始直播各种百香果的吃法。直播围观的观众一直在增加,现在少的有1万人,多的时候有5万人,其“北流直播哥”的名声也是越来越响!
  岑军其实是北流市百香果的电商新兵,今年6月才在天猫店开起了果田果汇水果旗舰店。说起直播的好处,岑军说首先是给消费者非常好的体验感,能边看、边下单购买,直观、清楚,有效地互动,并且对电商的服务、产品的质量有非常直观的了解,树立起电商的品牌形象;其次也推动了电商自觉地维护自身的形象、信誉,在运营方面更规范、质量管理更严格。
  岑军是北流百香果电商正在转型升级的缩影,这也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推动。在“双十一”前夕,该市分管农业的副市长邱雄英来到一个百香果园做起了直播,为北流百香果做了一个非常好的形象广告。目前北流市百香果电商有将近20多家玩起了直播,探索网红电商销售新模式。
  “柚子妹妹”带来清新风
  容县自良镇是当地最大的柚子产区,全镇6200多户柚农通过电商、微商销售柚果,今年网上销售的沙田柚预计占该镇沙田柚销售总量的七成多,柚子电商们很多是果农。近年来,随着容县沙田柚的名声越来越大,网上越来越多人假冒容县的名义,实际卖的却是外地的柚子。他们的营销也很实在:宣传自家果园,普及沙田柚打假知识。
  容县容州镇千秋村大学生甜甜在自家果园做直播,在山头上直播现场摘柚子,教你辨别如何挑选一个好的沙田柚,用软尺和钩秤实测柚子大小和重量,保证每一个柚子的品质,还直播的画面:绿油油的柚子树,挂满了金黄色的柚子。其清新的形象、活泼的解说,为她开的网店带来了很多的订单。她还把一些外国人来到千秋村品尝柚子、连连称赞的情景拍成视频,赢得了很多点击量。秀美的自然环境、富有特色的农产品,再加上生动有趣的直播,让甜甜也成为了“网红”,被誉为容县的“柚子妹妹”。(据《玉林日报》)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