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冬季苹果园管理细节多
文章字数:484
  冬季,苹果园除了常规的综合管理需要认真对待外,还有许多管理细节也不可忽视。如苹果树的修剪、清园、防冻等方面,广大果农都需要重视。
  落叶后全树细致检查,刮除病斑死皮后“消毒”。
  落叶后不要急于给树干涂白,先要对果树进行全面细致检查,果树剪口、伤疤、大枝夹角处都要检查,认真彻底的刮除树上的病斑、死皮并涂药后,再全树喷洒石硫合剂等铲除剂保护树体,这是防治来年腐烂病的关键。
  冬剪时修剪工具应注意消毒 冬季修剪时要先剪健康树,后剪腐烂病严重的和有病毒病的树,并要注意修剪工具的消毒。这几年苹果花脸型锈果病毒病在陕西乾县、扶风、礼泉、兴平等地呈快速增加趋势,病毒病可以通过修剪工具传播,要引起注意。
  清园要彻底 冬季修剪结束后清园,将树上残存的叶、地上的残病果、杂物、落叶、伤枝清理干净,清理出果园后深埋或焚烧,清园后再对全树喷洒石硫合剂等铲除剂进行全树封闭。
  果树涂白存在误区 冬季,果树涂白工作很重要,但果农冬季涂白存在误区。果农以为涂白有防虫害的作用,其实涂白的目的是为了防冻。果树涂白可以使树干反射太阳光,减小树干的昼夜温差,预防冻害的发生,并可减轻春季果树发生腐烂病的程度。(农科)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