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从“满手资料”转向“掌中搜索”——
互联网助力农高会实现“软联通”
文章字数:563
  在刚刚闭幕的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高会上,借助互联网宣传推广成了会上的“热词”,很多参展商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下载APP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推介,这样的营销方式,吸引了众多参会群众。
  参展商:借二维码“吸粉”
  在农高会B馆,只见参展商把一个简洁明了的二维码摆放在展位前,参会群众只要扫一扫就能了解到公司的最新动态。“如果想了解产品,可以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微店购买。”在一参展商展位前,工作人员正忙着帮参会群众扫描二维码进入微店购买农产品,一下子就完成了好几单的网上交易。不只国内参展商“求‘粉’若渴”,国际展商也毫不逊色。本届农高会主宾国德国展团也有专人负责微信营销,推广产品。看似很普通的二维码,却能链接出庞大的信息量,经济又高效。
   参会者:收集信息方便精准
  在农高会C馆,记者随机采访了参与扫码的参会者。让陕西乾县梁山镇农民梁会科意外的是,一圈逛下来,最有意思的要数扫二维码了。“以前收集的材料很容易就弄丢了,今年没这个烦恼了,扫个二维码,就能把感兴趣的企业信息精准搜集起来。”梁会科说。
  无独有偶,来自河南新乡红旗区洪门镇的李女士也是扫码发烧友,令李女士满意的是,今年展会上发宣传单的参展商少了很多。很多参展商仅在展位前竖起一个大画框、贴张二维码,就能吸引很多人围观,既绿色环保,又聚集了人气。(本报记者 耿苏强)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