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一位六旬老农的参会感受
逛农高会 仿若进了“大观园”
文章字数:674
  11月5日,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开幕当天,来自陕西省旬邑县的老农吕思强和女儿一出杨凌火车站,就直奔农高会现场。
  67岁的老吕因为年龄享受到农高会组委会的优惠,进馆不用买票,这让他格外高兴,还没进馆就乐开了怀。进到馆内,展区上好多黄头发蓝眼睛的外国人让他仿佛置身国外,来自美国、韩国、加拿大以及“一带一路”国家带来的农业新技术和农机具让他大饱眼福。“平时在家种地,整天面朝黄土背朝天,与土地果树打交道,哪能见上外国人,更别说这些外国产品。”老吕说。
  马路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穿过人群,老吕和女儿来到农业机械馆,刚一进馆,一台“巨无霸”大马力拖拉机便吸引了父女俩的眼球。“爸,您看这拖拉机轮胎比咱还高,您站那我给您和拖拉机合张影。”女儿掏出手机咔嚓一下给父亲拍下了逛农高会的第一张照片。“这么大的拖拉机简直就是拖拉机中的战斗机啊!”老吕望着眼前的“大家伙”赞叹不已,得知这是杨凌企业研发生产的产品后,老吕觉得杨凌“农科城”的招牌果然名不虚传。经过一番比较,老吕最后买了一款价值800元的果园除草机。
  来到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高会百名农业科技专家咨询服务活动现场,老吕迫不及待地向在座的各位专家虚心请教果树管理知识。看着老吕一把年纪还勤奋好学的样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路新创现场给老吕教了一套果树配方施肥的办法,老吕非常认真地边听边记,准备回去后就按照专家的办法去做。
  “农高会浓缩了全世界农业的发展成果,这次逛会收货颇大,简直就跟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开了眼界,长了见识,还买了好多种子和树苗。”老吕高兴得合不拢嘴,笑容里透露着西北农民的憨厚和朴实。(本报记者程立珍)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