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1版
发布日期:
甘肃宁县:设点收购让苹果更““红红””
文章字数:505
  金秋时节是苹果丰收的时节。在甘肃省宁县各果园里,每一个果树上都挂满了红彤彤的苹果,果农们乐得喜笑颜开。在宁县瓦斜金桥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里,工人们正在忙着过称、分拣、装箱……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金桥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了和往年不同的收购方式——设点收购。
  设点收购是宁县瓦斜金桥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广锋在山东、陕西等地多方考察后,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探索出的一种新型收购方式。过去,都是果农们把苹果摘下来,贮藏起来等待客商上门收购。这样经过多次倒手,容易造成苹果的磕碰、损伤,同时由于果农贮藏苹果的条件和方法不当,使苹果出现失水、发干的现象,造成果农经济损失。
  现在,当地果农在果园里将苹果摘下来后,可以随时卖给客商,这样大大减少了苹果的中间环节,提高了苹果的商品率,增加了果农的经济效益;同时,苹果的新鲜度也大大提高了。
  据李广锋介绍,设点收购的方式是客商、果农、合作社三赢的经营模式。今年是第一次通过设点收购的方式开始收购苹果,同时,他们合作社也是庆阳市首家采用设点收购的合作社。这种收购方式也受到了广大果农的认可和欢迎。他们想把这一新型的收购方式推广到全市,让更多的果农、客商收益。
  (本报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 尚晓伟)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