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农高会:为世界打开一扇“杨凌窗”
举办23届,累计交易额逾7700亿元
文章字数:842
  本报首席记者 赵允
  2017年,对陕西省杨凌示范区而言,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当农科新城的发展年轮指向20周岁时,与一个个城市发展机遇并肩而来的,是杨凌需要肩负的更多责任。
  11月5日,中国杨凌农高会将迎来自己24岁的生日。24载岁月,这个从农业小镇发轫而起的农业展会见证了杨凌一路走来的峥嵘岁月。而伴随着杨凌的发展,农高会真正成长为一个集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为一体的国际性农业科技盛会,农高会的品牌价值潜力也被不断挖掘。
  2016年12月28日,经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杨凌农高会”被正式认定为陕西省著名商标。
  2017年3月21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北京发布了2016年全国区域品牌价值评估结果,杨凌农高会从全国160个区域品牌中脱颖而出,品牌价值被认定为615.99亿元,位列全国农业区域品牌价值第一名。  2017年5月11日,杨凌农高会成功获得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成为陕西省首个通过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的展会。
  2017年7月6日,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审查通过,“农高会”注册商标正式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据统计,举办23届以来,农高会累计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家涉农单位、2600多万客商参展参会,交易总额累计达7700多亿元,展览面积不断扩大,会期活动不断丰富,国内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举办23届以来,通过新产品、新技术助力,农民实现脱贫增收的故事,在农高会上年年听闻;涉农企业通过参展突围市场,实现跨越发展的故事,在农高会上年年讲述;国家交流通过参展日渐加深,合作领域依托展会不断推进的故事,在农高会上年年续写……
  肩负国家赋予的“服务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的历史使命,杨凌通过农高会的辐射带动作用,让携带“杨凌基因”的农业科技不但扎根在我国大江南北,也扎根在丝路沿线国家的土地里。而农高会上农业科技的吸引力,也让越来越多国内外参展商、参会群众走进杨凌,为中国打开了一扇认识杨凌、了解杨凌的窗户,同时为世界打开了一扇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窗户。站在新的起点,让我们对即将开启的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高会满怀期待。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