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1版
发布日期:
枣树如何防冻
文章字数:467
  树干涂白 当气温降至零度之前要刮除树干老皮、翘皮,并及时涂白。刮树皮时要把刮下的老皮、翘皮集中烧毁,不要留在园内。涂白剂可用生石灰、食盐、农药渣、大豆黏合剂和水,以1:0.2:0.2:4:3的比例混合制成。这样可有效地抑制冻伤的发生,也可以起到防治病虫害的作用。
   根颈培土 幼树要进行根颈培土,培土高度不少于40~50厘米,以防治冻害加重和早春根颈解冻后因冻融交替造成的伤害。
  幼龄枣树防寒包扎 入冬前要对幼龄枣树苗(6年生以下)进行防寒包扎。防寒包扎的材料最好用棉毡,包扎的高度距地面100厘米以上为宜。幼龄枣树防寒包扎,出售枣树苗既可防止冬季田鼠和野兔危害,又可预防冬季低温冻害发生。
  适时推迟冬季修剪时间 枣树的冬季修剪时间应在萌芽前结束即可,尤其要避开冬季严寒时修剪。
  及时清理积雪 冬季下雪后,应及时清扫树盘周围的积雪,减少太阳光反射,提高地温;同时要将枝杈上的积雪扫除,防止雪融结冰冻坏树皮。
   枣树嫁接苗的防冻贮藏 枣树嫁接苗要在土壤上冻前挖出,经过修枝、分级、打捆后,可在露地挖坑假植或放置在冷藏库内贮存。
  春季土壤化冻后及时把土撤除,盖上地膜,增温保墒。(沧农)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