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4版
发布日期:
河南农大玉米新品豫单9953再创高产纪录
文章字数:395
  本报郑州讯(胡润田 通讯员 郭治鹏)近日,由河南农业大学陈彦惠教授选育的高产、耐密、宜机收玉米新品种“豫单9953”籽粒机收现场观摩会,在鹤壁市浚县举行。专家组测产平均亩产1064.17公斤,籽粒机收实收产量平均每亩949.48公斤,再次创造了黄淮海地区15亩方玉米的高产纪录。
  在河南省鹤壁市浚县,由国家玉米改良中心主任李建生教授率领的测产专家组对“豫单9953”现场籽粒机收实测产量验收,谷物联合收获机在专家从15亩示范方随机选取的2个收获点进行收获。经过专家组认真工作,“豫单9953”测产平均亩产1064.17公斤,扣除杂质和水分后,籽粒机收实收产量平均每亩949.48公斤,再次创造了黄淮海地区15亩方玉米的高产纪录。与产量数据一同公布的还有籽粒破损率(2.17%)、籽粒含水量(27.86%)等多项喜人的指标。
  据了解,从2011年开始至今,陈彦惠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持续对品种性状进行改良,“豫单9953”先后参加了河南省、黄淮海区域及国家各级各类试验100余点/次,均表现出优异的性能。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