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5版
发布日期:
板栗果脯好吃易做
文章字数:342
   工艺流程
  原料→清洗→烘烤→去皮→护色→硬化→软化→煮制(三次)→浸糖(三次)→烘干→包糖衣→成品。
  操作要点
  ①选用无病虫害、干枯、霉烂、风味异常的大小一致的栗果,用清水洗净、沥干后,送入70℃左右的烘房内烘5分钟,取出后趁热破壳,并立即放入0.3%的亚硫酸钠热溶液中浸泡2小时,其间除去内衣。②取出栗仁,用清水冲去残留的亚硫酸钠,投入0.2%的氢氧化钙溶液中浸泡30分钟。③捞出后用清水冲去氢氧化钙,漂洗20分钟,并于沸水中煮10分钟。④预煮后的栗仁沥干后倒入含有0.2%柠檬酸的30%糖液中煮制10分钟,并浸泡1天。⑤捞出栗仁,倒入浓度为40%的糖液中,煮制10分钟,并浸泡1天。⑥捞出栗仁,倒入50%浓度的糖液中,煮制15分钟,并浸泡12小时。⑦捞出栗仁,沥干糖液,放入70℃~80℃的烘房内烘3~4小时,至表面不黏手。⑧投入事先熬稠的糖液中炒干,给栗脯包上糖衣,使产品酥脆易保存。
  (加工)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