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山东莒县现“高颜值”养猪场
文章字数:398
  “瓜果绿树、屋舍俨然、宽敞整洁、无臭无污”。日前,笔者走进山东省莒县永承农牧公司的养猪场,映入眼帘的是这样一幅生态田园景象。在环境整治风暴的重压下,一个标准化、环保型、高颜值的养殖企业在莒县呼之欲出。
  该猪场位于莒县碁山镇,远离村庄公路,土地平旷,环境清新自然。这是一家种养结合、沼气池处理的现代化田园式养殖场。场区占地410亩,现已建成19栋标准化猪舍,存栏量2000余头,计划将建设60栋养猪舍,设计总存栏量5000余头。36栋果树种植棚也正在建设当中。猪场利用种养结合、沼气池处理,实现了“肥水不流外人田”,无污染零排放的循环生态模式。猪舍采用漏缝地板,猪的粪尿经漏缝地板排入地下管道,最终进入沼气池中发酵,变为肥料,再供应给场区的果树。整个过程没有面源污染,没有外排现象。猪场建有母猪圈、育肥圈,圈顶采用蓝色夹心彩钢、加厚保温泡沫材料,猪舍安装了自动饮水、地面加温等设施设备,猪场建设实现了现代化、先进化。
  (刘玉兰)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