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创客”齐聚杨凌深耕创业沃土
——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会侧记
文章字数:847
少数民族创业团队吸引媒体聚焦

  本报记者 程立珍
  9月16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会在陕西杨凌特色现代农业馆(C馆)拉开帷幕,为来自全国各行各业怀揣创业梦想的青年“创客”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展示平台”,彼此分享创业心得、交流创业经验。
  特色产品,别具“风味”
  本次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会活动分为现代农业初创、现代农业成长、农村电子商务等三个展区,创业团队各显其能,分别以图文、实物等多种方式,生动地展示了各自的特色产品,别有一番风味。
  泸州潦乡古彝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来自四川的一家企业,他们所展示的李子果酒包装精美,口感上佳,赢得在场评委的纷纷好评。“我们的果酒是将法国红酒工艺与彝家传统的酿酒方法相结合进行酿造,具有鲜明的特色。”该公司创始人李君是一名“80后”返乡创业青年,他告诉记者,这次来杨凌参展、参赛,想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知名度,争取将果酒做成产业链,带领更多人脱贫致富。
  “石头植物”,别出心裁
  “这植物是怎么种在石头里面的,好神奇啊!”大家看着展位上石头里栽种的植物好奇地问道。“这个石头是从杨凌渭河边捡的,将石头钻孔放入土壤和营养基质,就可以培育各种绿色植物。”该展位负责人李群耐心的向大家解开心中的疑惑。
  记者采访得知,该创业团队正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组建的,他们参加此次创新创业展示交流会,旨在通过展示自己团队的创业成果,让更多的人感到创业离己并不是遥不可及,更重要的是想借此开拓视野,学习其他老牌企业的“创业经”。
  百家参赛,别有风格
  在众多的参展企业中,记者发现,有扎根基层带领村民创业致富的“大学生村官”,有坚强不息身残志坚创业成功的企业家,有热爱农业专门给土壤看病的“博士团队”……有的企业不仅仅带来了他们的项目简介,甚至带来了自己的思想,把最精彩的一面通过现场交流展现给大家,吸引了大赛主办方、承办、协办等有关支持单位代表、评委、青年企业家代表、志愿者等逐个参观品鉴。参赛企业之间更是互相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频频交流,相互点赞,整个交流会蕴含了浓烈的思想交流气息,处处可见创意所在。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