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全国赛初赛结果出炉
60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半决赛
杨凌两个参赛项目成功晋级
文章字数:705
  本报杨凌讯(首席记者赵允)9月17日,“盐商杯”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全国赛初赛在陕西杨凌特色现代农业馆(C馆)正式开赛,经过最终评审,60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半决赛。
  据统计,本次参加初赛的项目,分为现代农业初创组、现代农业成长组、农村电子商务组三个组别进行角逐。其中,现代农业初创组51个项目参赛,现代农业成长组46个项目参赛,农村电子商务组48个项目参赛。
  在评审环节,每组各安排7位评委巡场,依次了解各个项目信息并予以集中评审。其中,现代农业初创组和现代农业成长组评委各由1名农业专家评审、1名创业园区评审、3名涉农企业家、2名风投创投专家组成;农村电子商务组评委由1名农业电商专家、1名创业园区评审、3名电商企业家、2名风投专家组成。期间,各个参赛项目的最终得分为去掉1个最高分,去掉1个最低分,取平均分,最终名次按分数高低排序。
  经过最终评审,现代农业初创组的“自动雌雄系高产蛋鸽的选育及产业化综合开发”、“模块化农业机器人”、“新鲜健康‘源’生态圈”、“百岁运动茶”等20个项目,现代农业成长组的“新一代食品级农业投入品”、“重组长效猪干扰素”、“休眠鲜鸡”、“老扎西牦牛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与应用”等20个项目,农村电子商务组的“民族特色食品电子商务”、“收啊收”、“来村网”、“柿子红了”等20个项目入围半决赛。
  其中,杨凌参加全国赛的两个项目均成功晋级,这两个项目分别是陕西仲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杜仲精粉及相关产品产业化开发”项目(现代农业初创组)及西安锦华生态技术有限公司的“土壤改良与修复技术服务”项目(现代农业成长组)。这些晋级项目将于9月18日继续角逐,确定入围决赛名单。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