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3版
发布日期:
河南周口
“互联网+”解难题农民卖果不再愁
文章字数:305
  本报周口讯(巴富强乔连军)近日,300多名周口市民到河南省商水县舒庄乡王团结葡萄采摘园采摘葡萄,当日,该园销售葡萄2500斤,收入1.5万元。“今年,我种植的120亩生态葡萄通过互联网销售,卖葡萄从不出果园。”说起“互联网+”带来的好处,王团结喜笑颜开。在商水县,200多个果园和4万亩西瓜都是靠“互联网+”帮助销售的,“互联网”让农民卖瓜果不再难。
  近年来,该县通过“互联网+智慧农业+订单种植”模式大力发展特色种植。目前,全县创建200多个果园,主要生产黄梨、葡萄、蜜桃,全县果林面积达1万多亩,年收入1.2亿元。生产的果子一部分在当地自销,一部分销售到上海、武汉、天津、郑州等20多个城市,销售的主要方式都是通过互联网发布信息、联系销路。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