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黄河金三角冬枣产业协会成立
文章字数:402
  本报运城讯(范珍)近日,笔者从山西省运城市农委获悉,黄河金三角冬枣产业协会近日在运城成立,会议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
  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与气候条件,造就了这里冬枣的独特口感,特别是运城与陕西大荔的冬枣更是其中的佼佼者。近几年部分枣农一味追求产量,过度使用化肥、喷施膨大剂、催熟剂,使冬枣品质下降,失去原有的风味,枣农的无序生产造就了冬枣产销环节出现恶性循环,冬枣产业面临着改革与升级,为适应现代果业发展新形势,加快推动冬枣产业转型升级,发挥协调、服务和桥梁作用,黄河金三角冬枣产业协会顺应成立。
  新成立的冬枣协会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1212和枣农对话交流平台。为冬枣产业发展的信息交流、商业合作、资源共享提供服务;履行行业和社会职责,逐步形成“市场连协会,协会连企业,企业连基地,基地连农户”的冬枣产业发展新格局,全面加快冬枣品牌建设步伐,做强冬枣品牌,做优冬枣产业。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