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我国主导的脲醛缓释肥料国际标准颁布实施
文章字数:375
  近日,国际标准化组织颁布了脲醛缓释肥料国际标准,这已是第二项由中国主导制定的缓控释肥料国际标准,标准的颁布让中国肥料行业的国际话语权得到极大提升。
  “国际标准制定的过程也是我们向世界展示我国肥料产业技术和制造能力的过程。”该标准制定的牵头人、上海化工研究院检测中心主任刘刚介绍,目前我国新型肥料的使用率只占整个肥料施用的11%,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作为新型肥料中的一员,脲醛缓释肥料的推广,能够有力助推肥料行业转型升级,带动国内氮肥“走出去”。脲醛缓释肥料生产有了“中国标准”,也将进一步规范我国肥料行业的健康发展,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促进新型肥料规模化应用。
  据了解,作为该项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之一,金正大集团已先后承担和参与制定了19项各类标准,其中控释肥料、脲醛缓控释肥料两项国际标准相继颁布实施,大大提升了我国肥料行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任璐)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