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秋需降临 磷铵或遇大考
文章字数:532
  目前,国内秋季化肥到货量逐渐增多,但基层整体采购将要等到9月中旬以后,现仅为大贸易商采购阶段。秋季市场为高磷肥的主战场,复合肥以及磷肥市场的动态吸引了很多业内人士关注的目光,磷酸铵作为高浓度磷复肥也少不了业内人士的关注。近期,秋季市场整体表现尚可,但也仍有一部分业内表示,磷酸铵市场在秋季市场上仍有几个考验需要面临。
  环保检查酿风波今年环保坚持一波强过一波,多数业内人士交流后发现环保检查力度的确较去年有所加强,一时间化肥市场风声鹤唳;二铵暂未受到影响,一铵的影响程度稍大,一方面是下游复合肥工厂环保关停较多,后期的潜在需求被推迟一段时间,且近期复合肥厂到货的一铵原料也只能推迟至后期生产,也就是意味着后期部分需求将会被减量一部分。
  出口方面存压力虽上半年情况表现尚可,但近期市场整体需求稍有下滑,二铵出口行情更是令人揪心,前段时间印度进行了消费税制改革,调整后其国内的二铵价格低于进口20美元/吨以上,近期又有越南为控制二铵的进口数量,在近期推出了至少为期200天的反倾销税,需求减量、供应增多,磷铵出口阻力较大。
  现阶段化肥整体大环境整体价位一般,而磷铵企业产能基数相对较大,预计秋季市场磷酸铵整体涨幅有限,个别业内人士表示,持稳或将是今年秋季磷铵市场的最好预期。(吴文超)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