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1版
发布日期:
柿树叶子发红脱落是啥病
文章字数:223

  柿树叶子发红脱落主要是因柿圆斑病引起的。该病主要为害叶片,也侵染柿蒂。发病严重时,病叶在1周内变红脱落,仅留柿果,然后柿果也逐渐变红、变软,以至造成大量落果。果实有时也被害,产生黄色病斑,后渐变红色,果实品质低劣。
  防治方法:一是搞好清园,彻底清除落叶和枝条上的枯叶、柿蒂等,集中烧毁、深埋或沤肥;二是加强栽培管理,增强树势,提高抗病能力;三是喷药保护,可喷布65%代森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36%甲基琉菌灵悬浮剂400倍液等。(伙伴)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