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上海育出葡萄树王 一棵藤产值超万元
文章字数:309
  本报上海讯(陈佳雯)近日,笔者从上海浦东新区农委获悉,该区书院镇培育出的阳光苑玫瑰葡萄,一棵葡萄藤有碗口粗,结出的葡萄比三十棵普通葡萄藤上的还多,产值超过万元,又称葡萄树之王。眼下已经推广大面积种植,成为帮助农民增收的又一拳头产品。
  浦东新区书院镇党总支书记黄才国表示:“基本上每一棵藤爬的面积在90平方左右,一棵葡萄藤基本上产量在300串左右。一串葡萄在一斤半,这样算下来经济效益比较可观的。”它是怎么做到的呢?原来秘诀就在葡萄栽培的这个池子里面。除了全部利用有机肥,还特别引入红蚯蚓,防止土壤板结,促进肥料循环利用。葡萄种植专家管华明解释:“这样的栽培主要省工、省时间、省肥料、还节水,还便于我们机械化操作和自动化运用。”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