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农舍3D墙画 扮靓美丽乡村
文章字数:443
3D墙画,深受群众喜爱

   
  本报宝鸡讯(侯嘉萌记者杜哲)“大象”正在饮水、“长颈鹿”将头探出墙外、“火车”飞驰而来、“牧童”牵着牛对你微笑……近日,在陕西宝鸡千阳县张家塬镇双庙塬村,一组组以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场景为主题的3D墙画,出现在村庄道路旁的民居墙上,营造出独具特色的乡村文化氛围。
  据了解,今年双庙塬村将依托栽植的50亩鲜桃、870亩苹果开办采摘园,发展乡村旅游,搭载77户贫困户实现增收。3D墙画让墙壁为苹果、鲜桃做广告,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村里观光旅游,让美丽乡村越来越有文化味。这些画不但把房屋装饰得漂漂亮亮,而且也使整个村子更显温馨,很多外村的人都来此拍照。
  据悉,创作这些3D墙画花费了一个月时间,面积共2000多平方米。菜地旁画上蔬菜和花卉、杏树下画上小孩拉着弹弓打杏、葡萄藤下画上女孩摘葡萄、花盆上方画上儿童拿着水壶浇花……细细观赏,村中的3D墙画图案与实物相互映衬,深受大家喜欢。通过这些鲜活生动的3D墙画,张家塬镇双庙塬村将更好地提升自身乡村旅游文化的吸引力,推动该村生态文化旅游互融互促、蓬勃发展。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