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如何从包装袋上识别硝硫基肥
文章字数:301
  硝硫基复合肥是近年来比较热门的复合肥品种,适合蔬菜、果树等经济作物,与国内常用的尿基复合肥相比,具有肥效快、抗旱、提高作物品质等效果。最近3年新建的复合肥企业基本都采用硝硫基工艺。原来的复合肥国家标准GB15063-2009标准对硝基肥没有明确界定,“含硝态氮”也是警示性语言。不少尿基复合肥也在包装袋上标识了“硝硫基”字样,真假硝硫基肥可谓鱼龙杂混。
  农民可以从包装袋上进行简单鉴别,一是看是不是标有“本品含缩二脲”等字样,如果有就肯定不是硝基产品;二是看氯根含量,如果标有“低氯、中氯、含氯”等字样,说明也不是硝硫基肥。“含缩二脲”和“含氯”这些指标是国家标准要求必须标识的内容,如果含有而不标识,就是不合格产品。
  (肖含)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