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山西省万荣县通化镇读者段武民问:
果树的追肥量咋确定
文章字数:231
  答:果树的追肥量要根据果树的需要而定,到底追施多大的量较为合适,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决定:看叶色,叶片大小、薄厚,叶片表面蜡质层;看枝条的长势、生长节奏、持续时间,枝条的硬度和粗度;看果实的大小、色泽、硬度、含糖量、成熟早晚、成熟的整齐度。特别是在果树生长中、后期要注意观察,通过观察叶片、枝条、果实的情况,再结合上一年、当年的施肥种类、总量和果品的总产量进行综合分析,就可以判断出哪些元素给多了,那些元素给少了,今后应该如何调整施肥量。
  (本报首席记者 赵允 采访整理)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