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蓉昌科技”助力晋南冬枣产业发展
文章字数:751
景秀文副教授(左)向种植户介绍冬枣施肥后的长势情况

  本报记者 李俊辉
  7月的晋南临猗果香宜人,数万亩设施冬枣陆续成熟,每斤20元的批发价为低迷已久的果品市场注入活力,也让果农的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丰收的喜悦,离不开当地政府产业扶持和果农们科学管理,在这其中,来自陕西华县荣昌钾肥厂的“蓉昌科技”服务团队,为临猗冬枣产业发展和果农增收,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
  7月9日上午,来自临猗各乡镇及周边县区的冬枣种植户约100多人,三五结伴,自驾小车,来到临猗县庙上乡,观摩冬枣种植示范户。庙上乡可耕地约9万亩,其中冬枣种植面积达到8万多亩,是名副其实的晋南鲜枣第一乡。观摩团先后参观了王武喜、吕晓燕、何梦琳等五户果农的示范园,详细了解示范户冬枣的长势和日常管理情况。在吕晓燕的冬枣棚里,看到硕果累累、长势喜人的冬枣树,许多果农发出赞叹,忍不住抚摸即将成熟的冬枣。园子的主人介绍说,今年的冬枣长得好,主要原因是采用了科学有效的水肥管理技术,特别是连续几年配合施用了陕西华县荣昌钾肥厂为冬枣研发的专业配方肥“蓉昌”土壤调理剂,如今冬枣果子大小均匀,果面光滑,着色好,糖分高,以往困扰果农的缩果裂果现象基本消除。
  随同观摩的山西省运城市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景秀文告诉记者,要提升冬枣的品质,施什么样的肥?怎么施?非常关键。临猗果农的科技意识强,容易接受新事物,加上“蓉昌科技”的技术服务和良好的农资品质保障,这就有了示范园长势喜人的效果。记者了解到,景秀文经常深入农业生产一线,指导果农科学种植,深得当地果农喜欢。当天的观摩现场,许多果农围住景秀文问好,犹如见到了自家亲人。
  陕西华县荣昌钾肥厂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他将加大晋南地区技术服务力度,帮助更多果农解决种植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有效促进晋南果业发展,帮助果农实现增收。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