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给蒲瓜梨施肥有讲究
文章字数:278

  蒲瓜梨是砂梨的一种,其野生性和抗逆性都较强。因此,必需控制夏季追肥。对于树势较弱或留果较多的蒲瓜梨树,可以进行二次追肥。每百斤果施用2~3斤的化肥即可,其中以钾肥为主,辅以少量氮肥和磷肥。夏季追肥切不可用量过多,以致于影响果品质量。
  在夏季施肥时,可以叶面喷肥。叶面喷肥具有吸收快、投入少、方便实用等优点,而且和大多农药都可以混合施用。前期以0.3%~0.5%的尿素溶液为主,进入七月后可喷施0.3%的磷酸二氢钾溶液或0.3%~0.5%的硝酸钙溶液(其他的叶面肥应慎重使用)。叶面喷肥一般间隔7~10天,连喷3次,将起到较好的效果。叶面喷肥也适用于树势较弱和挂果较多的果树,如树势较强,则不必喷施。(由枫)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