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覆膜花生苗期田间咋管理
文章字数:303
  覆膜花生从50%的幼苗出土至展现两片真叶到50%的植株第一朵花开放,这时候为花生的苗期。
  这个阶段田间管理的重点是开孔放苗和防治花生蚜虫。如先播种后覆膜的花生,要在花生顶土鼓膜时,及时开膜放苗,以防烤苗,并随即用湿土将幼苗四周的薄膜压实,土堆高2~3厘米,以利于封膜、保温、保湿和避光。若先覆膜后打孔播种的花生,在出苗后要及时清除土堆,并抠出膜下侧枝,以利于开花下针。开孔放苗一定要将第一对侧枝拉到地膜上面,如果拉不出来,第一对侧枝的开花会受到影响,直接影响产量。因此,农户要经常在地里查看,发现花生有顶土鼓膜,要及时开膜放苗。花生蚜虫的发生一般在7月前后,若蚜虫发生时要及时用触杀、内吸药剂进行叶面喷施防治。
  (李建明)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