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安徽明光
“科技哨”建到田垄边
文章字数:308
  本报明光讯(陈婉婉)现在正值夏季蔬菜生长旺季。近日,安徽农业大学徐文娟副教授,从明光到定远,马不停蹄,两天时间跑了7个蔬菜种植大户,查看蔬菜生长状况,手把手指导新品种种植管理关键技术。
  从去年担任明光市蔬菜产业联盟首席专家以来,徐文娟率领团队,围绕当地蔬菜产业存在的问题,从新品种引进、绿色防控、蔬菜标准园创建到高效种植模式推广,为当地的蔬菜产业发展开出了一系列“对症良方”。目前,安徽农业大学已在安徽全省共组建73个县域农业主导产业联盟,派出350多位专家教授,扶持了大别山区及皖南山区茶叶、食用菌、高山蔬菜等特色产业,打造了岳西茭白、砀山酥梨、亳州药材等一大批品牌产业,推动了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带动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