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H7N9亚型禽流感疫苗将投入生产使用
文章字数:266
  肆虐了好多年的禽流感,这下有办法了。记者6月19日从中国农业部获悉,为有效防控H7N9亚型禽流感,农业部积极推进科技攻关,组织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开展H7N9禽流感疫苗研究。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采用反向遗传技术,构建出安全高效的H7N9灭活疫苗生产种毒,经严格评价,新的疫苗毒株对禽类和哺乳动物均无致病力。
  6月14日,农业部组织完成疫苗评价和技术标准发布工作,并组织企业开展疫苗生产。为确保疫苗质量,已就严格批签发管理制度、强化疫苗产品电子追溯管理、监督检验等工作做出一系列安排。预计首批疫苗将于6月底运抵广东、广西等地用于开展免疫试点工作。(据中新社)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