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SEEK时科—生物有机肥引领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
文章字数:1777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社会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农业生产得到了飞速发展,粮食、蔬菜的产量连年提高。农业部统计数据显示,从1985年至2015年的30年间,我国粮食产量翻了2倍,蔬菜产量翻了4倍,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绩。但是,在产量飙升的背后,化肥的大量施用也给农业生产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
  据统计,我国的化肥用量全球第一,化肥利用率普遍在20%~40%之间,也就是说,有60%~80%的化肥残留在土壤中,造成土壤酸化、板结、盐渍化;或者随灌溉水下渗,污染地下水;还有一部分随着雨水形成地表径流进入江河湖泊,引起大面积的水体富营养化,造成鱼虾缺氧死亡。化肥的大量施用,使土壤中的微生物菌群发生变化,微生态平衡遭到破坏,加剧了土传病害的发生,人们不得不投入更多的农药来防治病害,给食品安全埋下了隐患。
  时科生物:新型肥料产业的引领者
  “这是世界肥料界的一场革命”,2016年7月,有机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玉芬教授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调研时对碳基生物有机肥做出了高度评价。而在几年前,为了解决农业生产所面临的问题,探索“土壤更健康、作物更高产、食品更安全、环境更友好”的农业可持续发展之路,时科公司应运而生。时科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EEK)由Jason与国内外数位农学博士共同创立,是一家“利国、利民、利生态”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节能环保、安全高效的新型农资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输出。
  SEEK总部位于上海,拥有一支技术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科研团队,并与澳大利亚Griffith大学、台湾中州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上海农业科学院等科研院所的教授及专家学者保持着长期的技术交流和项目合作,现拥有核心技术专利多项,农业部肥料登记证多项,参与并承担国家星火计划、上海科技创新项目、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产学研平台建设等政府技术攻关项目十余项。
  “SEEK”生物有机肥是时科公司为响应国家“肥药减量施用”的号召而专门研制的一款安全高效、优质环保的新型肥料。普通的生物有机肥大多以畜禽粪便和有机废弃物为主原料,存在土壤二次污染的可能,为了打造一款真正意义上环保高效的肥料新产品,SEEK专门成立了一支由四位农学博士领衔的技术攻关队伍,基于微生物学和植物营养学的基本原理,经过大量的技术研究,以纯植物源的优质有机原料为基础,利用国际先进的微生物发酵技术,在产品中融合了原生一代九大EM-DM有益菌群,具有显著的固氮、溶磷、解钾、改土、防病的功能,能够活化土壤中被固定的养分,提高化肥的吸收利用效率,降低化肥残留对农业生产环境的影响,实现化肥减量施用。九大菌群具有超强的生命繁殖力,能够迅速在土壤中形成菌群优势,抢占有害菌的生存空间,重建良好的土壤微生态环境,并通过分泌具有溶菌作用的次生代谢产物,进一步抑制和消灭病原菌,大大降低土传病害的发病几率,实现农药减量施用。
   时科生物:让生命之树常绿
  近年来,SEEK陆续在山东、云南、广西、河北、陕西、浙江、江苏、安徽、辽宁等地设立了分公司和办事处,并以此为中心,向全国进行辐射,使得SEEK生物有机肥得到了大面积的推广应用,特别是在瓜果蔬菜、烟草、药材等经济作物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重大的突破,也受到了政府部门的关注和肯定,短短几年,先后在山东、云南、贵州、河南、湖北、广西等多省的政府采购项目中脱颖而出,真正实现了农业生产“提质增产,节本增效、安全环保”。SEEK生物有机肥以其领先的技术优势和环保高效的显著特点,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南京国环OFDC有机农业生产资料评估证明,并被国家微生物肥料技术研究推广中心评为“科技创新成果金奖”,为中国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目前,SEEK新型肥料也受到了国际上的高度认可和欢迎,产品远销到日本、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法国、南非、巴西、土耳其、墨西哥等十多个国家,奠定了SEEK“品牌全球化、市场全球化、服务全球化”的国际地位。
  涸泽而渔,非不能渔,来年无鱼;焚林而狩,非不能狩,来年无兽。土壤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农业生产问题,归根结底是土壤的问题,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农业生产不应该再以土壤环境的恶化为代价,只有土壤健康,农业才能可持续发展。合理利用土地资源,降低化肥和农药的用量,选择安全高效、优质环保的新型生物有机肥料,是现代农业生产的最佳选择。养护土壤,保护农业生产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在这条推动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SEEK正在大步前行……(王希文)
  全国招商热线:400-993-7600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