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铺就致富“绿地毯”
文章字数:575
  日前,笔者走进江苏省江都市丁伙镇银坝村方坝组农民李德安种植的草坪场,放眼望去,绿荫荫的草坪好似一幅巨大的绿色地毯,令人心旷神怡。李德安兴奋地告诉笔者,种植草坪使他走上了致富路。
  提起李德安种植草坪的事,还得从十多年前说起。1995年,一直在外从事拖拉机运输的他,看到花木、草坪有好的销路,便回家同妻子商量,于当年夏季投入2000多元从外地引进了一种名叫“马里拉”品种的草坪,回家后移栽了3亩多地。当年夏季栽植的草坪,到了秋季就可以出售了。10月份,李德安将3亩多的草坪以每平方5元的价格全部售出,收入1.2万元。
  首战告捷,李德安种植草坪的信心更足了。他利用自家的草坪进行移栽,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到今年春季,草坪面积已达30亩,而且销路很好。目前他种植的30亩草坪已卖掉20多亩,一般都是用作附近的高速公路边坡、堤坝、学校操场等公共绿地建设,远的销售到了青岛、大连、河南等地。
  据李德安介绍,草坪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一年四季都可出售,而且这种“马尼拉”草坪耐寒、耐高温、耐压,且无草汁,适合学校操场、体育场、公园等场所的绿地建设。种植草坪的劳动强度和技术要求都不高,只要先将田块收拾平整,买回小苗进行小棵密度移栽,栽好后用磙子压平促使草坪落根,然后看苗的肥瘦,适度追施肥料。再接下来便是除草。一般草坪每年要除3次草。
  面对草坪的销售旺势,李德安告诉笔者,他打算继续扩大种。(杨洋)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