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5版
发布日期:
枇杷贮藏保鲜注意啥
文章字数:428

  1.用于长期贮藏保鲜的枇杷在采收时要留果柄,并选择果色橙黄、无病虫和损伤的果实,在采收时应尽量小心并采用合适的采收工具和方式。
  2.采收后的枇杷要及时散尽田间热,一般将枇杷置于洁净、通风阴凉处,用排风扇进行1.5~2小时风冷就可以,然后装入外套PE(即聚乙烯膜袋)的塑料筐内,建议每筐装果22.5~25公斤分拣。
  3.如果对好果率和保鲜程度要求更高,可以在果面上放定量保鲜剂(可自配保鲜剂,主要成分为高锰酸钾和含Fe、K、C等的碱性载体,两种成分比为高锰酸钾:载体=1:2),再盖上塑料筐盖,立即运进经过24小时预冷的冷库中降温。
  4.当枇杷保鲜冷库的库温已降到5℃以下时,建议可以用真空泵对聚乙烯袋抽气减压,抽至膜袋紧紧压附果筐为止,用橡皮筋紧扎袋口,谨防空气漏入。
  5.对枇杷的加工、分拣、包装等处理完毕后,在堆放枇杷时也不可随意,而是应有序码垛,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采用货架储藏,既方便通风又提高库容利用率。当库温已降至设定的1.5±0.5℃时就可以进行恒温贮藏,加强日常管理,定期抽检储藏的枇杷质量等。(食科)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