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猕猴桃5月要疏果套袋
文章字数:335
  猕猴桃果实套袋可减少日灼、叶磨,防治病虫害和果面污染等问题,提高果实的外观品质。5月份,早熟猕猴桃品种就进入到套袋时期。
  套袋前疏果 猕猴桃套袋前先要疏去畸形果、扁平果、小果、病虫害果等,保留果梗粗壮、发育良好的幼果,成龄园每平方米架面留果40个左右,幼果选定后,小心除去附着在幼果上的杂物。
  套袋方法 猕猴桃套袋时期:猕猴桃套袋宜在落花后30天左右开始,用l0~l5天时间套完。套袋应在早晨露水干后、或药液干后进行,选择晴天上午9~l1时和下午16~18时为宜,雨后不宜立即套袋。猕猴桃套袋操作方法:套袋时注意用力要轻重适宜,套袋方向要始终向上,避免将扎丝缠在果柄上,同时要扎紧袋口。这样操作的目的在于使幼果处于袋体中央,并在袋内悬空,防止袋体摩擦果面、雨水漏人、病菌入侵和果袋被风吹落。
  (中果)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