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陕西扶风——
生猪“托管代养”助农摘掉“贫困帽”
文章字数:439
  本报宝鸡讯(侯嘉萌 记者 杜哲)近日,陕西省扶风县午井镇料地村针对20户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购买了40头猪仔,交由料地村富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统一代养,实行按期按比例分红,实现产业扶贫全覆盖。
  扶风县住建局自2016年在料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15名干部走访入户,制定帮扶计划,积极筹措帮扶资金5万余元,支持贫困户发展生产,解决生活困难。今春以来,在脱贫攻坚产业全覆盖工作中,对该村具有劳动能力的64户贫困户,发展主导产业猕猴桃栽植260亩。针对20户无劳动能力贫困户现状,动员爱心企业宝鸡同辉地产公司捐赠20000元,推行“生猪托管代养”模式,即由料地村富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生猪养殖户为贫困户代养猪仔,从中产生收益全部支付给贫困户,时限为3年,每年代养两季共6头。该合作社以记账方式为养殖场提供仔猪、饲料、疫苗等物料,并负责回收出栏生猪。
  据了解,扶风县料地村富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提供猪苗时价格下浮10%,回收生猪时价格上浮5%,算上政府补贴资金,贫困户每年可收入2500元。贫困户也可在合作社打工,既学习养殖技术,又获得收益。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