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3版
发布日期:
湖南炎陵 电商+特色水果 扶贫新模式
文章字数:360
  本报株洲讯(凌平辉 周佳乐)湖南省炎陵县地处湘东南边陲,是典型的山区贫困县。近年来,炎陵农商银行以“电商”为抓手,打造了“电商+扶贫”的模式,有力推动了全面决战脱贫。
  为推动传统农业向电子商务转型,炎陵农商银行与政府部门协作,选取一批农产品龙头企业作为示范,鼓励企业率先进入电子商务。炎陵县耕夫子公司种植的黄桃成功注册“神农壹号”商标,成为了炎陵名牌农产品。炎陵农商银行联合县农业局、经商局,积极引导耕夫子开展电子商务,在线上销售特色水果,并给予培训、技术和信贷等多方面支持。在分析该公司经营前景后,为耕夫子提供电商贷款1000万元,不仅帮助耕夫子扩大了电商规模,还带动了472户贫困户种植黄桃并走上致富路。2016年底,炎陵县电商(网商)达402家,网上交易额突破11亿元。线上黄桃销售达到2100吨,占总产量的46%,电子商务已成为黄桃销售的重要渠道。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