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3版
发布日期:
“私人订制”线上店铺 好果不怕巷子深
文章字数:1022
    资料图片

  “臻耕园”是山西省为数不多的专业水果电商平台之一,平台贯穿于水果种植、生产、销售、加工、消费等各个流通环节,实现水果供需信息对接,并从源头把控水果质量,同时让消费者既能买到安全放心、新鲜优质的水果,又能享受到个性化水果健康档案,并帮助果农打造自己的品牌,实现农产品商品化、品牌化,从而拓宽销路提高收益。
   打造果农专属线上店铺
  “我们通过调研发现果农丰产不丰收,消费者高价难买好水果,供给和消费市场信息不对接,基于这个现状,我们创建了“臻耕园”APP软件。农民只要会用智能手机,就可以免费在平台开设自己的专属店铺,告别单一的线下售卖模式。”创始人李永恩介绍。
  2016年11月5日,“臻耕园”带领着一队果农店主在昆明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发起“1分购”现场活动,消费者通过扫描果农水果上的二维码就以花1分钱体验购买“臻耕园”果农的1个水果。有了这样的体验推广活动,销路慢慢地打开了。运城的“牛哥”在11月9日这一天就卖掉了1万公斤梨。这次交易会上的大订单让老杨吃了颗定心丸,不怕再卖不了好价钱了。还有“甜美果园”的店主毛女士,国外客商通过1分钱购买体验直接订货25吨,整整二十个货柜。
  平台追溯果农告别丰收愁卖果
  “臻耕园”独特的“水果+二维码”销售模式,让消费者可以溯源每一个水果单品或组合,认知其来自哪里、来自哪个果农。消费者不论通过什么渠道体验或购买了“臻耕园”水果后希望继续购买时,通过直接扫描二维码即可下单。“臻耕园”通过为果农打造自己的水果品牌带来更多的二次营销,让果农就此告别丰收愁卖果,卖果愁贱卖的困境。
  李永恩告诉记者,让果农在“臻耕园”开一个自己的专属店铺,以互联网的思维增加水果销量只是平台迈出的第一步,下一步平台要推出新的项目,就是“水果机器人”——一种自助水果售卖机。简单地说,“水果机器人”就是让消费者清楚地知道自己应该吃什么水果、吃多少、怎么吃、什么时候吃,由专业营养师搭配功能性水果套餐,打造水果饮食、食疗水果饮食的理念以及消费习惯,从而提高每个人的身体素质,提升生命质量。
  “平台可以引入专业的公司对果农的土地进行集约化经营,提供技术、提供肥料,真正帮果农提升水果品质,同时对公司和果农都建立考核机制,通过平台分配利润,保证果农的切身利益,我们力争三年内在果农中打造1000个百万富翁,真正让果农脱贫致富。”据李永恩讲,“水果机器人”已经进入研发测试阶段,计划今年9月份推向市场,他们也期待这个新项目带来的水果消费新体验。(胡春霞)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