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果园缺硼日常管理注意啥
文章字数:308
  扩穴改土,压埋绿肥 在冬季扩穴时,大量增施有机绿肥(稻秆、杂草等),加速土壤熟化,从根本上改变土壤理化性状,提高土壤有效硼含量。
  推广“猪—沼—果”模式,发展生态农业 沼液是高效优质的有机肥,使用沼液能减少肥施用量,有利于果树根系对各元素的均衡吸收。
  合理修剪 根据树型和产量需求合理修剪,脐橙宜轻剪。
  保持园土湿润 采用覆盖法和生草法两种措施。
  适当疏果 一般在生理落果结束后进行,主要是疏去小果、畸形果、以减少养分消耗。对于一些树势较弱的更需进行疏果。
  避免过多施用氮磷钙肥 有机质含量低的土壤,注意不可偏施氮、磷、钙肥;在酸性土中,也不宜过多施用石灰。
  水分管理 干旱季节,要及时保水,灌水;多雨季节,要注意排涝,防止有效硼的流失。(中农)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