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黑龙江大庆市大同区老山头乡读者孙民社问:
奶牛春季催乳有啥招
文章字数:379
  答:保持适宜舍温奶牛产奶所需的临界温度是22℃,除用暖棚养牛外,这个季节要达到这个温度很困难,但最起码应使舍温保持在13℃。
  确保营养全面春季在给奶牛喂足干草或青贮饲料的基础上,还要适当提高奶牛日粮的营养水平。参考饲料配方:玉米面60%、豆饼20%、麸皮10%、脂肪3%、食盐1.5%、骨粉2%、小苏打1.5%和促奶预混料2%。如果没有青饲料,每天应喂给奶牛切碎的胡萝卜、马铃薯或新鲜大白菜叶等5~7公斤。在奶牛正常产奶的基础上,每多产4公斤奶,应给奶牛增喂1.5~2公斤混合精料。供给足量温水春季如果给奶牛饲饮冷水,会使奶牛消耗大量的体热,降低产奶量;饮水不足会导致奶牛发生某些疾病。因此,应注意春季供给奶牛足量的18℃左右的温水。
  坚持日晒运动在晴好天气,每天至少要让奶牛运动两小时,然后将其牵至背风向阳的地方晒晒太阳,加强奶牛的血液循环,杀灭奶牛体寄生的细菌,帮助和促进奶牛消化,提高奶牛的体质和产奶量。(王笃兰)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