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农业保险,如何叫好又叫座?
文章字数:212
   编者按:保险作为一种社会化、市场化的风险转移机制,可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覆盖全流程、全要素的保障,这一点得到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认可。近年来,我国相关部门也在积极探索农业保险相关机制,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2017年将在13个粮食主产省选择部分县市,对适度规模经营农户实施大灾保险,农业保险前景可期。当前,我国正处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期,如何利用农业保险提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成为了各界关注的焦点。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