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补齐人才“短板”农村电商才能走活发展新棋局
文章字数:546
    近年来,农村电商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然而在农村电商快速布局、高速增长的同时,在信息基础设施、物流体系和专业队伍方面依然面临很多挑战。
    农村电商发展离不开电子商务人才的核心驱动解决农村电商人才缺失问题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齐抓共管,上下联动,要真正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加大培训力度,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
    要与高校建立人才对接机制从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的源头着手,与高校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在农村电商的用人标准、人才所要达到的技能水平、人才至少需要在农村工作的期限等条款与高校达成就业协议。
    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有关部门应统一建立农村电商服务中心,可以定期组织职业技能培训,给受训者创造更多的实践条件,提高在职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培养更多的适合农村电商岗位的人才。
    加强对青年电商人才的培养农村电商创业主体中,青年是最活跃的创业群体,大批青年返乡从事电商创业,已成为农村电商的最大活力。这一阶段青年的求知欲和接受新事物的能力都很强,只要加大培训力度,青年电商人才会迅速增长。
    不断改进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模式根据农村电商特点和农村产业发展要求,采用本地培养、委托培养等多种方式培养人才,逐步形成县乡村多层次培训网络,因地制宜培养更多符合农村电商市场需求的专业人才,尽快弥补农村电商的人才缺口。(王静)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