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陕西省合阳县坊镇西清善村——
美丽乡村建设再创佳绩
文章字数:320
    本报渭南讯(路小宜)近日,记者走访了陕西省合阳县坊镇西清善村,村内巷道整洁宽阔,道路两旁的松柏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据悉,当地以苹果、红提、设施农业大棚为主导产业,目前人均纯收入达10870元。
    2016年,西清善村再次掀起美丽乡村建设高潮,在当地镇党委、镇政府及移民局的鼎力支持下,对村内巷道全部实施绿化,栽植各类风景树2600棵,绿化小叶黄杨35000余株,并新建花坛28个、文化墙450米、“清善怡园”文化广场2400平方米。为方便群众出行,村内还加宽路面1800余平方米,粉刷主要巷道1.8公里。目前,村内的旧涝池也新建成了集改善生态、美化环境、蓄水排涝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构思奇巧,匠心独运,令人叹为观止。目前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已全部竣工,被评为2016年度县级精品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等。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