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虞国庆建议———
加大对养殖污染防治补助力度
文章字数:333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环境资源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虞国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建议国家加大对江西生猪养殖污染防治的政策扶持和资金补助力度。
    “万头猪场建设粪污处理设施,总投资在200万元左右,如采用工业处理模式,则投入更大,猪场污水曝氧处理成本每吨在2元以上,每天支出200元以上。”虞国庆分析道,很多养殖场难以承受高额治污设施投入和维护成本,加上环保意识不强、监管不严,导致直排、偷排、漏排。
    “畜禽养殖粪污是放错地方的资源。”虞国庆建议加大江西生猪养殖污染防治补助力度,每年专项给予江西一定额度的生猪养殖粪污处理、资源化综合利用试点示范和推广经费支持,逐年新增若干生猪粪污治理全程社会化服务试点县项省目,设立专项补贴资金支持有机肥加工等。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