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B2版
发布日期:
时尚农业“火”起来
文章字数:440
   日前,在陕西省铜川市大樱桃研究所的苗木组培实验室,一棵优质樱桃脱毒苗木的培育要经过“外植体初代培养、继代培养、诱导生根、大棚炼苗、过渡移栽、成品苗木”六个环节。现在,该市培育的优质樱桃脱毒苗木已经远销云南、甘肃等省份。
   走进位于耀州区小丘镇的铜川海升现代智能玻璃温室草莓栽培基地,一股高科技感扑面而来,该草莓基地集“智能升降温管理系统、精准水肥循环系统、基质吊架立体栽培”等高科技手段为一体,是目前全国最大的草莓智能玻璃温室。技术管理人员中大部分是博士、硕士研究生,并有荷兰、日本专家常年驻守管理。
   与草莓不同,申河村的薰衣草也很显魅力。申河村党支部书记李乾周介绍,去年薰衣草基地首次提取出90公斤薰衣草精油,以半成品卖给了新疆伊犁薰衣草基地。“精油加上干花总共有30多万元收入,群众一看都心动了。”李乾周说。没想到薰衣草不但引来了游客,还能提炼精油,让“芳香经济”再次升值。一家化妆品店的王女士说,用上咱铜川自己的精油,心里非常高兴,没想到咱山沟沟的农业也能做出这么新潮的产品。(杜斌)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