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2版
发布日期:
全国政协委员、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西省主委刘晓庄——
抓紧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文章字数:297
    3月11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多名政协委员就有关议题作大会发言。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西省主委刘晓庄作了题为《健康餐桌需政府有力作为》的发言。刘晓庄表示,应抓紧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整合监管力量,强化对农副产品上市前的检测和上市后的监管,加大抽检监测力度,推行主要食用商品的批号追溯制度和生产记录台账制度,严格管理农贸市场和食品超市,坚决堵断不符合标准的农副产品进入市场流通渠道,对违法违规者予以严厉处罚。
    刘晓庄认为,建立健康餐桌,保障食品安全,关乎民生福祉。政府应直指百姓所盼,有力作为,抓出食品安全新成效,真正让老百姓安心、放心。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