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3版
发布日期:
浙江宁波 搭上互联网快车 草莓远销北上广
文章字数:271
    本报宁波讯(许犇 裴庚益)“这些明天就可以送到北京。”2月28日,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尚田镇杜家村草莓种植户杜恒早早到地里采摘草莓,这批草莓将在当天快递至北京。从去年底草莓上市以来,该镇以14家村淘站为依托,将今季草莓从原来销售至江浙沪辐射至北上广。初步统计,该镇今季草莓日均装箱5000,网络销售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多,占到草莓销售总量的30%。网络销售的单子中,省内占到50%、北上广占到40%,海南、东北等占到10%。“往年,种植户卖草莓以市场批发和采摘游为主,产品附加值低。而今年,草莓直到现在还是供不应求,主要是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该镇村淘站相关负责人介绍。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