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3版
发布日期:
水果店搬上网 社区电商铸品牌
文章字数:881
    资料图片

    打造即时送达平台
    当天猫、京东等大型电商将平台之路垄断之后,初创团队正在更细化的领域寻找翘起行业的机会,而现在,很多人想从离人们生活更贴近的社区电商开始做起。“果好多”就看中了每个社区楼下实体水果店的经营缺陷,从为水果店服务做起来打造自己的品牌生意。
    我们楼下的水果店存在什么问题呢?一条街道上的水果店服务的对象却只局限于周边只有三千至四千人口密度的小区,竞争激烈下导致水果货品流转速度慢、利润变低。“果好多”的思路就是,先为这些遭遇销售困境的水果店做配送以扩大用户群覆盖量。“果好多”的创始人裘倩宏说,上海有很多诸如新江湾城这样的中高端社区,当初社区规划时就是不让周边有很多杂七杂八的小店,因此这些住户的购物相对不方便,却又有不错的消费能力。并且夏天、冬天等季节性明显的时候,人们会有即时性的水果消费需求,比如想马上可以解渴、解燥,那么他们无法等到顺丰优选、本来生活这些较大型的电商在一两天后才把水果送到手上,而是希望立刻下单然后就吃到水果。这就是社区电商即时送达的优势。
    形成社区水果电商品牌
    “果好多”会分早中午三个时段对用户的订单进行结算,而后到店取货进行配送。除了即时送达的优势之外,他们也可以小量散卖,而不是成箱或半箱地大量售卖。但由于他们本身是帮助中高端的水果店销售一些比较难销出的进口水果,所以可能有些水果会面临囤积导致的质量下降,这时他们还会搭配一些自己冷库里的新鲜水果以平衡质量。
    裘倩宏说,他的思路并不是通过挣取差价来盈利,虽然现在从水果店到消费者手中有10%的利润空间,他更希望的模式却是,先通过和水果店的合作把基础服务搭建起来,再搭配水果营养指导、烹饪方法的介绍,形成一个自己的社区水果电商品牌,然后可以向小孩子喜欢的果汁、甜品等水果的周边品类拓展服务。
    裘倩宏说,多了周边产品和服务,一个好处是可以在众多的水果电商中突显出来,另外则可以和顾客产生人与人的交流,而不仅仅是在平台上下单这样机械化的操作。一旦形成品牌之后,社区用户的忠诚度也会很高。他预计这个服务能覆盖到每个大型社区20%左右的住户,同时为水果店带去每个月2万到3万增量收益。(苑灵)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