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发布日期:
陕西省洛南县保安镇读者董辉问:
春季苹果园除病虫用啥药
文章字数:193
    答:此时除病虫害要掌握好刮、涂、喷、清。刮就是刮腐烂病斑、老翘皮、轮纹病病瘤;涂就是对刮好的病疤涂腐迪等,既杀菌又有保护膜的作用,对所有剪锯口涂抹愈合剂;喷就是全园喷一次3~5波美度石硫合剂或20倍液腐必清或800倍液好力克;清就是对病枝、病果、落叶、老翘皮清理到园外并销毁。开春后对腐烂病随发现随刮治,刮老翘皮可以放到发芽时进行,因为这时一些天敌已出蛰,太早连天敌也消灭了,伤口往外散失水分。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